教育学院与南钢学校签订小学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9月16日,教育学院与南钢学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南钢学校举行。学院院长郑昌保,学工科长张伟健及2019级本科班辅导员代表胡蓉诗雨、潘伟超,南钢学校副校长李海华等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郑昌保院长分别从培养目标、课程建设、师资情况、学生规模、实践体系等方面,对小学教育专业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小学教育专业主要面向江西培养小学全科教师。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在未来的合作中会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加大学校与基地学校的沟通交流,促进基地共建、成果共享,有针对性地培养具备专业素质和社会服务功能的应用型人才。南钢学校副校长李海华介绍了从建校至今的发展历程,在将来的合作中一定会为教育学院的实习生提供质量保障,达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南钢学校创办于1959年,是一所12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近200亩,在校生近5000人,座落于南钢大道与昌东大道交界处。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省先进单位,江西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签订,为教育学院专业学生教育见习、研习、实习提供了优质的实践平台。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既可以发挥学院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作用,又可为基础教育学校开展社团活动及课堂辅导活动、教师专业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提供帮助与合作,从而有效实现学院与实践基地优质资源的共享共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