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实训课堂】实训展风采,教学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生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2022年5月3日上午,在学校三达楼108教室,教育学院周华兵老师依照教学计划开展了“习作课教学设计”专题实训展示活动。  


参加本次实训的对象是19级小学教育(本科)9班的全体同学。在展示前,大家根据《实训任务书》,以小组合作方式分别拟写了《实训报告》,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商讨了实训的策略,并推选了代表上台展示其组内“习作课教学设计”成果。

在活动过程中,孙逸凡、周莉雅、涂炜栋、刘月、蓝诗群和吴玲芳六位代表先后登台,以说课或讲课的形式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尽管小组之间选择的习作主题有差异,但都能结合教材和学情分析,明确习作设计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及教学过程等,各组表现整体上良好。


每一位代表展示完毕,周老师都会激励学生评委或其他同学积极发言,进行具体点评,指出其优缺点。在此基础上,周老师还会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客观评价。通过实训教学,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

实训活动结束前,学委滕枚芳根据评委评分结果公布了各小组成绩。周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习作教学是小学语文教学的重点,也是难点,需要加强学习与训练。通过实训活动展示,每个小组都呈现出了各自特点和优点,值得大家相互学习与借鉴,可以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共求进步。


实践出真知,实训是更好的教学。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习作课教学设计”专题实训展示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次更精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