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代会预热 | 教育学院学代会宣讲团深入开展学代会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播落实学联改革精神,响应学校号召,以实际行动迎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教育学院宣讲团在22级各班进行进班宣讲。

会上,由宣讲团成员喻芹介绍关于高校学生会改革及学代会举办的相关要求,她指出,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学生会改革应严格按照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评述制度、落实党委领导及加强团委指导十个关键词执行,学院学生会作为校级学生会的基层组织,接受校级学生会的指导,院学生会要加强与校级学生会的工作联动,充分发挥贴近广大同学的优势,在校级学生会指导下承办面向全校学生的具体工作项目,要广泛动员广大同学的力量来进行学生工作,善于在班级工作和社团活动的基础上开展符合学校特点、适合同学要求的活动。

通过宣讲,同学们更深切地了解了学联改革要求与学代会相关事宜,坚定了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主动将“小我之力”融入“大我之境”,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学子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仅让我院学子更加了解学生会、学代会,也增强了民主管理意识,更利于我院学子了解党的思想方针,奋力谱写我院发展新篇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