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春力量”——我院开展红色系列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学院青年学子更加深刻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意志,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同学们坚韧的意志和品格,为维护祖国统一、团结,以及民族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教育学院红色家书传学社于2022年12月2日晚七点在行知楼221智慧教室开展观影“缅怀革命先烈,凝聚青春力量”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此次活动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军大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经历第一次国内革命失败后,为了挽救革命,于1927年8月1日发动南昌起义,从而创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影片中,一群朝气蓬勃、热血沸腾的年轻人,在危乱的年代中激烈的讨论着革命的未来,上演着一场场惊心动魄的革命史。

首先由社员余文恬以PPT的形式介绍《建军大业》,对这部电影的时代背景、人物以及影响进行深刻的讲解,让社员们更加了解这部电影,提高了观影体验。

接下来,就是社员们观看《建军大业》,这部电影的时长共有两个多小时。虽然电影的时间很长,但是社员们都怀着敬畏之心去观看。

观影结束后,社员们感悟颇丰,踊跃发言。她们都对革命先烈持有崇高的敬意,她们的发言无不体现了对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精神的赞许。

观后感

看完这部影片,我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他们不顾自身的生命,不顾自身的利益,一心只为国家,只为中国。在我看来,我们要认真学习前辈们的这种精神,要先为国,再为自己。

——温勤

革命先辈们才是我们最应该追的“星”,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最需要学习的就是红色精神,最需要传承的就是红色文化,我们不仅仅要铭记历史,我们更要通过历史,来学习先辈们的精神。

——刘亿

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知道我们现在所处的美好时代,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所拥有的资源,珍惜学校带给我们的知识,努力学习,提升自身,在未来为我们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任慧慧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弘扬了红色革命精神,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培育了爱国情怀。当代青年不应该仅仅关注明星网红,而是应该将目光放在为我们美好幸福生活不断奋斗的民族英雄身上。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