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甘露,滋养四方

发布时间:2022-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人生开地间,劳动最为先”。为了弘扬劳动最光荣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给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提高学生们的卫生意识。2022年11月22日下午两点,教育学院甘露社于无人机飞行学院开展了实训室清扫志愿者活动,甘露社成员们积极响应,从要求25人的活动人数一下子扩展到了45人,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实践中,践行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青年志愿者精神。

正所谓“尽心才能干净,干净才能静心”,甘露社的志愿者们为了给学校师生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都纷纷参与进打扫教室卫生的活动中来。志愿者们来到无人机飞行学院,穿着印着教育学院的红马甲,各小组分工明确,拿起清扫工具,到各自特定的实训室开始了清扫活动。大家相互配合,尽心尽力的打扫着实训室,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仅将实训室打扫的干干净净,还将实训室的物品摆放的整整齐齐,放眼望去,我们的实训室焕然一新,看起来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在整个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此次活动,不仅为该校师生创造了舒适、优雅的教学与学习环境,还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校的卫生环境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林芷非同学这样说道:“劳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参与各项劳动。教育学院甘露社积极响应此号召——开展了打扫公共实训室卫生劳动实践活动,甘露社成员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各部门分工明确,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实训室的卫生打扫,打扫工作完成后,各小组交叉互相检查验收劳动成果。劳动是一件让人收获的事情,活动过程中,不仅加深小甘露们的劳动教育观念,还使彼此之间的交流更为密切。总而言之,劳动教育是当代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一门课程。

“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 ,没有任何同学希望在一个垃圾遍地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本次清扫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更展现出我院学子爱护卫生、热情奉献、积极勤劳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志愿者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校风建设和甘露社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相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会让我们学习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