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考研路,情暖学子心 | 教育学院开展考研冲刺慰问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院2019级考研学子缓解备考压力,稳定考试心态,增强考研信心。教育学院在2022年11月25号下午五点于行知楼二楼辰林音乐厅举办“相伴考研路,情暖学子心”考研冲刺慰问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斌,教育学院院长郑昌保,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春雷,教育学院教务科科长邹振根,教育学院学工科副科长张伟健和毕业班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学院2019级考研学子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教育学院党总书记宋春雷主持此次会议。

第一项:教育学院院长郑昌保发表讲话

教育学院院长郑昌保发表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惜时如金,不时保持临战状态。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都会有积淀明日的奇观。并强调学习就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人人皆可是黑马。从此刻开始,严格自律,急起直追,抓住最后的契机,分秒必争勤苦学习。二是设定目标,提分才是硬道理。只需你真实拼搏不止,你的进步就必会出乎意料,所以在最后一个月的复习当中,要稳固优势,补上短板,确实拟定提分目标,不打折扣的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的理想考研梦必能够实现。三是锲而不舍,“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程往往是最为艰辛难行的,同学们,无论前行的道路多么曲折难行,都不要放弃,化压力为动力,稳打稳扎、坚持到底,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考试的到来,为研考梦我们全力出击!

第二项:教育学院考研学生代表郑婷芳发言

紧接着,教育学院考研学生代表19级小学教育11班郑婷芳上台发言,她表示,回顾备考时光,废寝忘食的画面历历在目,考研考的是一个人心态,心态安好,成功则悄然而至。当下应调整作息,全力以赴,一战成硕!在发言的最后,郑同学表达了对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学院的大力培养的由衷感谢。

第三项: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涂文露老师发言

接着,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涂文露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验与当下考研大纲,分享了考研方法供同学们参考。她指出,首先,希望同学们在备考中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复习备考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其次针对不同的考试科目,同学们要分别讲究理解和复习方法,做到有效复习的核心。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备考的同时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劳逸结合,坚持科学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刻苦付出终有回报。愿在座的考研学子,都能一战成硕!

第四项:副校长刘春斌发表讲话

随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斌代表学校对教育学院的考研学子送上祝福和宝贵的经验。

他表示,首先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断调整思路、方向,坚持到底。并以18级考研学子为例,激励同学们务必坚定信心,提高效率调整心态,戒躁戒躁;其次强调“对于走上考研路的人而言,能够选择本身就是进步。”以自身博研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无止境,要持续学习,终身学习,不给自己人生留下遗憾;最后嘱咐20级的学生们要趁早做出考研准备。保持学院优良学风,及时确定考研目标,制定考研计划,坚持不懈,踏实勤学,接下来的考研做好充足准备。

第五项:校领导和院领导为考研学生发放礼品

在会议的最后,由领导和老师们一同为考研学子们分发由董事会为大家准备的考研慰问大礼包。同学们笑容盎然、井然有序地接过老师们亲手赠送的大礼包,深切感受老师们亲切的加油鼓舞以及满满的期待和支持。

考研学子感言

感谢校领导和学院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在这紧张的考研备战期间,能够收到学校的考研礼包,给了我莫大的温暖和鼓励,我一定尽己所能,发挥最大的水平,努力向前冲!

——2019级小学教育11班姚夏颖

23考研临近,还有29天的日子。这一天,我很荣幸参加学院举办的“相伴考研路,情暖学子心”毕业生考研冲刺慰问会。我是一名去年通过专升本成功上岸的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经过去年的努力来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这个大家庭。经常去图书馆学习,浓厚的图书馆学习氛围,让我萌生了考研的想法。从今年暑假的留校考研复习到现在离考研还有20多天,每一天都很努力为考研而时刻准备着。感谢在离考研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学院为我们考研学子召开一次考研冲刺慰问会,出乎意外的是,学校为我们每一个考研学子都准备了一个行李箱,这对我们考研学子来说是一种很大的精神以及物质上的鼓舞!为了我们将来能有更好的出路,我们拼一个无怨无悔!加油!胜利属于我们考研人!祝福我们每一位考研人能顺利考到理想的学校。

——2019级小学教育9班叶一平

近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学院领导、老师多次深入考研学生群体中进行详细地指导与慰问。此次慰问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深切关怀和真情祝福,更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考研必胜的信心。念念不忘,定有回响,祝愿所有考研学子初心永恒,顺利上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