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师生同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0日16:30在综合大楼112党员活动室,教育学院召开5月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师生同修座谈会,教育学院学工科副科长张伟健、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教育学院学生代表 、养成教育青禾学社部分代表参加。会议由学工科副科长张伟健主持。

教育学院学工科副科长张伟健说到通过实施学生养成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践行黄玉林董事长提出的以“健全人格”为核心的“三元育人”教育理念,满足学校发展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形成人才培养特色,培育优良学风,养成良好习惯。

教育学院辅导员杜康进行养成教育心得分享。他从养成班级案例展开讲述。他指出:学习永无止境,不仅仅局限于课堂的学习。他所带班级的学生,积极参与学校举行的一系列比赛,善于利用学校里学习、交流的氛围和条件,用好各种有学业素质表达的机会,发展学生的技能。尽管受疫情封校,他们依旧乐观阳光,在寝室拍摄抖音视频传递正能量。

教育学院辅导员华慧情进行养成教育心得分享。她从品德修养、学业素养、性格气质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董事长寄语青年学子中说到,要以一种必挑重担的责任,追求卓越,自立自强。我们要在人生之路中迈出坚定的步伐,让养成助力个人成长。行为形成习惯,习惯决定品质,品质决定命运。“好习惯+好品质=好命运”。让我们为之坚持不懈的地去追求吧!

教育学院辅导员郝磊进行养成教育心得分享。他从养成班级案例展开讲述。他指出,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劳动,是提高自我道德修养最好的办法。古人云,未有圣贤不读书,就是说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的人,都是热爱学习,致力于和谐的人。他所带班级学生,热爱学习,主动学习,有规划,有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他班级学生,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争当志愿者,奉献自己,服务他人,以爱国促养成,以学习促养成、以劳动促养成。

随后在座的各班学生代表就班级开展养成教育的特色做法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相互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会议的最后,由教育学院学工科副科长张伟健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养成教育是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教育,养成教育最大受益者是学生,我们要多鼓励,多肯定,让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要使全院的学生养成多种美德和好习惯,养成优良的素质和健全的人格。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落实养成教育,迎接更好的明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