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教育与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小平小道。连绵小雨,挡不住教育与体育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5月21日下午,教育与体育学院师生代表来到新建区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总支组织员贾林静

对小平小道陈列馆进行介绍

 

 

 

 

 

教育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荆

为大家讲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学生支部书记张伟健

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前,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右手抬起,紧握拳头,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陈列馆内久久回响。

 

 

 

 

在党总支书记张荆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旧址等,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照片,清晰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间在这里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生动地展现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通过参观,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重温往昔艰苦岁月,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师生们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和邓小平同志曾经工作过的厂区车间,参观了邓小平同志使用过的眼镜、看过的书籍;参观了伟人及其家人使用过的锉刀、锤子、老虎钳、工作服等劳动工具,暖水瓶、缝纫机等生活用品。

这些珍贵的物件再现了邓小平同志在江西的劳动及生活的场景。

 

 

 

 

 

      本次的党史学习,是一次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的主题活动,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实境课堂”。参观完“小平小道”陈列馆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勤奋拼搏,磨练意志,学习伟人邓小平的崇高品质,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往期推荐

教育与体育学院

编辑 | 解璐雅

责编 | 谌旭

审核 | 张伟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