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院长讲授党课——《中国党史中的江西红》

发布时间:2021-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7日晚上7:00,教育与体育学院学院院长罗明丽副教授为22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中国党史中的江西红》。

 

本次授课罗院长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讲到江西是掀起红色风暴的政治主舞台,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让学生了解江西的红色起源。

 

随后,罗院长以土地革命为重点,讲述党领导独立斗争,在闽西建立根据地,以及开展井冈山斗争,让一个个故事串联,让学生把江西的红色历史深深映入脑海。以革命领袖为契机,讲述驻足江西革命的各个领袖的事迹及故事,让大家了解到江西的开国将领在全国中的占比,并且给大家普及了江西在国家文韬武略中的重要地位。

   最后,讲述江西对于红色基因的重要地位,孕育出有着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等具有思想建设性教育的基地,让同学们了解江西,明白在中国党史中还留着一块江西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