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院长王雄军应邀为我院22期入党积极分子授第四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晏晗琦 3月29日晚,财经学院院长王雄军为我院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第四堂党课,党课主题为:《聚焦两会工作报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首先,王雄军教授以提问的形式开篇,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1.2021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介绍;2.解读2021全国两会重点内容;3.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八大信号;4.今年要办的50件大事。

   在讲述两会报告的核心内容中,王雄军教授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目标”以及“新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这几个要点进行展开。以2020年工作回顾讲述过去的成绩单,随后再从明年目标引入2035年远景目标,重点提及在2019年芯片“卡脖子。在讲述新一年发展目标过程中,通过减税降费、增加民生支出等内容,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两会报告 。

     最后,王雄军教授提出: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今后的生活中,把两会成果理解好、学习好,把两会精神传达好、诠释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书写“争当表率,在“双高”建设新起点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打开新局面、彰显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