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70周年,八一告白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9-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的最好的打开方式就是追忆历史,珍惜当下和期待未来。南昌起义打响了革命第一枪,而八一纪念馆生动再现了南昌起义和人民军队发展的全过程。参观八一纪念馆有助于我们继承和发扬革命中艰苦奋斗的精神!

 

你们看,教育与体育学院的甘露社、红色家书传学社、社会实践部和18期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就来到了八一纪念馆参观呢!他们在祖国70华诞之际以青春的名义用这独特的方式向祖国告白!

教育与体育学院组织本次活动目的在于:

(1) 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中的“坚定信念、敢为人先、不屈不挠、勇于胜利”16字的“八一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中优良的精神。

(2) 加强社团新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

(3) 追忆八一革命壮举,增强社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多的了解历史;为使社团成员们时时刻刻勿忘革命史。

(5) 八一纪念馆作为祖国成长路上的铺路石和见证者,借此庄严而又神圣的地方对祖国表达自己真诚而又炙热的爱国之情。

但是,一个这么严肃的活动当然对同学们也有更加严格的要求啦!首先,参与人员要有集体主义感,不能随意、散漫,及时到达指定地点,尽量不要单独出走。其次,八一纪念馆是一个严肃的地方,参与人员应体现当代青年的良好素质,保持好秩序。最后,由于是外出活动,参与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说了这么多,小编很想问一问,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你们对本次的八一活动有什么感想呢?

有一些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感想哦!那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1、9月28日早上8点整,我和所有同学一起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开学一个月之久,第一次出校门果真跟学姐学长们说的一样。坐上公交,看着窗外的风景,湖光山色映入眼帘,感觉心情特别美妙!

2、军旗升起的地方--八一纪念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我和教育与体育学院其他的同学们怀着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来到了八一纪念馆参观展览。走进后,映入眼帘的是八一纪念英雄浮雕,生动地展现出军人们的革命气魄。随后走进八一纪念馆内,一个个小小的房间生动地还原了当时的革命生活环境。

3、接着,我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革命的第一枪--南昌八一广场。来到广场,偌大的革命起义碑屹立在中央,我不由心生敬畏,毅然严肃,观摩碑上的雕刻,我们又仿佛回到弥漫着硝烟战火的时代,看到了红军们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场景。我们来到了台阶上一同举起国旗,党旗,团旗合影,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凝重的历史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徐徐展开画轴。踏进馆门,一眼就能看到矗立在院中的一座群雕,上面生动地刻画着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5位起义领导人的智勇、果敢和自信。仰望着塑像,不由地令人肃然起敬。我之前一直很好奇,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伟大神勇?是什么力量让他们永垂千秋?在参观完后,我突然知道了,是共产主义信仰啊,是对党对人民的赤诚啊!我感受到在场的每个人都被这种氛围所感染了,这就是纪念馆的独具匠心之所在!

感谢这些同学的分享,同时,小编也希望所有参与的同学,都能在本次活动中受益良多,愿各位小可爱们,前程似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唐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