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青春战“疫”中的最美身影

发布时间:2020-03-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雷锋说过:“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而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2020年,我们面临着一个不同寻常的开端,然而在疫情面前,无数的教体学子同抗疫人员们一起,坚守在了战“疫”的最前线。他们所做的一切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教育与体育学院团员青年积极行动,青春在风雨中飞扬,自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报名,我参加”,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一声声报名声不绝于耳,教体青年面对疫情主动“出列”,贡献青春力量,积极行动,越来越多的教体青年加入疫情防控,用青春热血守护我们的家园。

 

 


   
教育与体育学院 19级体育教育 廖若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的饮食行业都暂停营业,然而值守在一线的民警、医护人员和抗疫工作者们大多只能用面包、方便面充饥。

1月28号晚上,冷风吹在身上还是刺骨的凉,新城镇高速路卡口出现了温馨的一幕“你们辛苦了!你们坚守一线,把危险留给自己,为我们带来平安。今天我们给你们送夜宵来了。”廖若倩在父母陪同下到高速收费站卡点为执勤人员送去了夜宵。“吃上热乎乎的夜宵,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感觉浑身是劲。”新城镇高速路卡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感动地说。


听说村干部不间断地开展疫情防控,也从电视上看到了好多报道,深知疫情的无情和工作人员的艰辛,我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不串门、不聚会,尽量不到外面走动,为大家送夜宵,是我们的一份心意,谢谢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廖若倩说。1月29日,廖若倩得知鱼仙村委会招募志愿者,她又积极响应,主动承担起村主路口的排查登记工作。“看到许许多多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深受感动。而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愿意成为一张行动的‘防疫标语’告诉父老乡亲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在站岗时,她不仅要拦截出入人员,还要对出入人员做好详细登记。在设卡路口,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排除一切感染的不确定因素。

由于是在村镇,居民防疫知识并不强烈,廖若倩便带着小喇叭向村民们讲述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来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细心劝阻村民戴好口罩居家隔离。在宣传中廖若倩了解到,很多老人一个人居住在家消息闭塞,并不能很好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意识到这一问题,向乡村干部反映情况后,她立即采取行动前往村镇的各个地点,向老人们宣讲有关防疫的事宜。

在这个特殊时期,许许多多的人为了国家不畏牺牲,勇往直前,无偿地坚守在疫情第一线。从学雷锋到做雷锋,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雷锋精神的宝贵之处,在于人人可学、处处可为,没有惊天动地之举,在一件件小事中。

招必来,来必战,战必胜!勇于冲锋在前,当好疫情的“排头兵”。处处做表率,当好疫情防控“急先锋”。及时报告情况,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者”。引导发动群众,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积极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搬砖人”。

今天廖若倩同学给我们带来了一堂微团课《不负韶华,战“疫”到底》,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她在志愿活动中的感悟与收获。

这些日子,我们学习着防疫的各式各样的方法措施,感叹着生命的不易,讴歌一线人员的壮举,领悟雷锋精神的可贵。是啊,我们正值美好的青春年华,理应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我们为他人带去温暖的同时,我们的内心也充满着暖意。

每个小地方都有小小的志愿者,他们的行为看起来微不足道,但百川汇成海,每一位志愿者的奉献都是在和疫情作斗争,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守卫防疫长城的一块砖头,少了任何一块都会让病毒有可趁之机,教体因为这些青春亮丽的学子而骄傲,而自豪。

雷锋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优秀品质,2020不同于往年,我们更要团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白衣天使守护着我们大家,我们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好自己,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隔离学校但不隔离知识,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少年要发奋图强,祖国的未来由我们来守护!

加油2020,加油,中国!加油,每一位热血的中国好儿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唐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