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参加“新课程方案背景下的学校教学管理改革”线上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由江西省教育学会小学校长研究会举办的主题为“新课程方案背景下的学校教学管理改革”的学术会议举行,江西省各地300余名小学校长及教育管理、教育理论工作者线上参会。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部分教师、本科生共400余人通过直播平台参加学术会议并积极进行交流互动。

本次学术会议旨在总结交流《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颁布以来江西省各校在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及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典型做法,推进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建设。学术会议邀请了成都大学教授、四川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大伟,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活动评审专家刘晓中分别作了题为《新课标视域下的观课议课》、《新课标视域下的小学智慧教学》主旨报告;南昌市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黄涟微,江西省湖口县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晓萍,于都县城关小学刘庆祥校长,南昌市站前路学校教育集团主任刘余分别分享了《聚焦作业和评价体制增效促发展》、《特色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好教学准备实现从课标到课堂》、《从课堂出发回归教育‘0’公里》典型经验。

教育学院师生在参加学术会议期间,热情互动,大家围绕各自关注的问题,同小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线上学术会议关注度高、议题丰富、新见迭出,学院师生的深度参与,对于推进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教师的教学科研提升以及师范生的学习成长,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