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规范命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考试管理相关文件规定,规范期末考试命题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命题工作管理,提升学院课程考试命题质量,促进教学质量提升,11月29日,学院在综合大楼808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规范命题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校长助理、教务处长董春燕、常务处长蒋德勇进行指导,学院院长郑昌保、副院长林文,小学教研室主任路萍、副主任罗曼丽,学前教研室主任卓筱芸、副主任周文睿,教务科全体成员参加研讨。

会上,各教研室分别汇报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规范命题工作完成情况,并阐明试卷构成详情,之后大家围绕命题原则、试题范围、考核形式以及部分实践类考核课程的考试内容及赋分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集中分析讨论。

最后,校长助理、教务处长董春燕结合往年试卷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年试卷材料涉及评估工作中提出的新要求,强调了在试卷命题中应注意的有关事项,从试题内容、题型设计、试卷容量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她说考试命题要依据各课程的教学大纲,体现基础性原则、发展性原则、科学性原则、规范性原则,在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考察的同时,特别加强综合素养考核,每门课程都要依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指标点及课程目标,对涉及知识章节设置测试点,各个章节的分值一定对应准确,为以后调取试卷分析做好准备。

考试是教学工作最重要的评价手段,召开试卷规范命题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要求大家结合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具体指标,了解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内在意义,以期末考试为契机,为教学质量分析提供科学正确的成绩依据,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期末考试命题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