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动员会部署认识实习和专业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9日,教育学院围绕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认识实习、2020级专业实习工作,专门召开实践教学动员部署会。学院院长罗明丽、党总支书记宋春雷、副院长张凌海,教务科科长邹振根、办公室副主任祝婷,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卓筱芸、副主任周文睿,实习带队指导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春雷主持。


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卓筱芸向同学们进行了专业指导,详细介绍了认识实习和专业实习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作用,对学生专业素养和技能生成的重要意义。副院长张凌海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和机会的来之不易,简要介绍了“校友邦”实习平台,要求学生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实习指导老师代表李勤彪希望同学们转换实习老师的身份,在实习中仔细观察,认真体悟,做好记录。实习学生代表杨慧表示会珍惜本次实习机会,在实习过程中勤学多问,虚心向老师学习。


最后,院长罗明丽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实践转化,珍惜实习机会,在幼儿园实际情境中提升认知;二是重视安全防范,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实习带队老师;三是重视反思提升,要严于律己,虚心学习,不断完善自身。


本次实习依托学校所处的新建区石埠镇,包括中心幼儿园、龙岗附属幼儿园、大树幼儿园、童心幼儿园等4个园所,均进行了科学的计划安排。动员部署会后,同学们表示将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努力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