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实训室开放项目及大规模课程教学改革项目成果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5日晚19:00,教育学院“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校园情景心理剧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此次汇演,由我院专职教师司盼盼、李勤彪担任指导老师,此次汇演由各班学生代表出演,共8组,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斌,党委委员、党委综合办公室主任江星,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李家刚,教育学院院长罗明丽,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春雷,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凌海出席此次汇报演出。

汇演内容丰富,各个节目独具特色与魅力。演员们的激情演绎,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才华,所体现出来的含义深刻,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位观众。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校园情景心理剧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实验实训室开放项目《教育情景模拟与设计》结课汇演,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大规模课程教学改革项目《教育心理学》阶段性成果。本次汇演从组织筹备到正式演出,历时良久,整场汇演有条不紊,充分展示出教育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的大型活动组织能力。


汇演结束后,刘春斌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是从"心理剧"的基本理论中发展而来的,取材于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来自大学生本人或因他人、环境而产生的心理问题在表演中能得到充分展现,通过创作及表演分享心理情景剧,参与者和观看者可以从中反省自己,寓教于剧,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本次汇报演出展示的是教育学院学子的思维视野与专业素养,传递的做人做事的学问,要将情境教学融于生活中,融进细节中,融进学生的血液中,引导师生关注心理健康,不负青春韶华!


心理剧更像是一道菜

有着说不尽道不明的酸甜苦辣

有快乐更有烦忧

催人泪下的场景言真意切的感情

总是能轻易触动心底的那份温情

我们相聚在这里感觉心灵的呼喊

我们相聚在这里体味人格的魅力

让心理剧的旗帜在美丽的校园中

在生命的大海上

永远高高的飘扬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