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之教学技能手工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0日中午,由教育学院承办的“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手工制作大赛在教育学院综合实训室举行。决赛共收集到手工作品43份。涵盖了平面造型和立体造型等多种造型形式。从使用材料和表现形式来看,参赛作品主题思想健康、活泼向上、色彩鲜明,创意新颖独特,凝聚了学生的智慧结晶。超轻黏土、火柴棒、枯树枝等做出的创意十足的粘贴画;废旧纸盒、报纸、卡纸等做出的精巧别致的房子、航天火箭和吉他;废旧纸箱、小木棒、小石块等做出的精致十足的幼儿园区角……所有作品都基于幼儿的年龄特点且紧紧围绕着“环保创新,美观自然”的要求,让幼儿能在游戏和操作中获得认知,体现了寓教于乐、在玩中学的教育理念。

各式各样的作品展现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们的心灵手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为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通过比赛,也充分挖掘了学生的内在潜能,展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艺术和职业修养,为校园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彰显了学前教育专业的教育特色。

为承办好学校技能节赛项,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并成立技能运动会竞赛工作小组,认真把关,研究赛制,确保赛制与时俱进,实现赛项锤炼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目标。同时,学院领导对各赛项工作统筹安排、持续跟进,要求指导教师熟悉赛项内容,落细落实指导工作。赛项负责人、指导教师、评委、工作人员等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各赛项的组织、指导和评判工作。本次比赛以艺载德、以艺促智、以艺增能,将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紧密结合,旨在构建以实践为导向的育人模式,同时也提升了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起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撰稿:刘晓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