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于心,奉献于行—我院甘露社青年志愿者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给乡村小学的小朋友们带去知识和欢乐,丰富小朋友的文化生活。2019年12月6日,教育与体育学院甘露社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东源小学支教。

 

志愿者们刚进门,就看到了小朋友们在小广场上嬉戏的身影,活泼与欢快的笑声也洋溢着整个教学楼,随后小朋友们也注意到了志愿者们的到来,惊讶与好奇在他们的脸上彰显了出来。随后学校老师热情的接待了志愿者一行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志愿者们,并安排了一节手工课,让我们的志愿者们可以和孩子们亲密互动。

经过简单的向老师了解了小朋友们的学习情况后,马上手工课也开始了,看着课堂上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和求知的眼神。一些初次体验支教的志愿者们也怀着既激动又期待的心情,便拿出早早准备好的马克笔,卡纸与小剪刀像模像样得当起了小老师。

此次活动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他们了解了乡村小学的小朋友们学习生活状态,并写下了他们这一行的心得体会。


活动在这天与孩子们相处中愉快结束了。一节课虽然时间不多,但在他们的世界里或许会改变他们很多,所以到那之前我想让自己做的更好,也生怕自己哪做不好。

当我走近他们的校园与课堂,一步步和他们相处时,发现他们比我想的更听话也很聪明。他们一笔一画在纸上涂画,用开心的笑脸带动我们,用简单真挚的眼神与我们交流。

这些一点一滴都让我有了出乎意料的收获,也让我发现世界有很多小美好,只有当你用心去感受你才会知道它在哪。而当你去传播温暖时,它不简简单单地温暖了别人,同时还有你自己。

——学前三班 林金金

我是活动的前两天得知这次去东源小学的活动,这两天都在紧张的准备这次活动。转了几趟车,终于来到了东源小学 这个小学只有两个年级,一年级和二年级。

我们刚进校门 就感受到了孩子们充满活力的笑声 看到了蹦蹦跳跳的身影,在给孩子们上手工课的过程中,我们帮助孩子们与他们互动,听到孩子们叫的一声声老师 我也深刻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 孩子们的天真烂漫 也让我由衷的感受到了我在这儿的意义,希望孩子们能够认真的学习 一直洋溢开心的笑容。

——社体二班 胡梦婷

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下午两点,同甘露社一起到“东源小学”教孩子们做手工。尽管学校的教学硬件十分简陋,但是也阻挡不了孩子们的热情。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前体验了教师这个职业的不易和伟大。此次教学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也提高了我们与小朋友的沟通能力。

虽然这次活动的教学过程并不是那么完美,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我们每一位成员都认真负责,使得教学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相信我们大家都受益匪浅。

——学前一班 许园缘

我院对于支教活动的预期也是持续性的,使短期支教活动获得传承性,志愿者教队也去到过不同的学校进行支教,支出热枕,教出风采,美好的生活被爱激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唐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