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学习,促进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与体育学院与建筑学院于12月5日开展了一次会议,两大学院以此形式进行了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各自学院关于管理方面的经验。本次会议由建筑团总支第一副书记叶美慧,教体团总支第一副书记许利明主持。会议的大致议程是由双方主席团进行认识和交流有关学生会管理的相关事务,两大科长会后进行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两大分院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无一人缺席。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双方主席团进行交流。两大分院主席团进行自我介绍,相互熟悉,以便更好地展开讨论,双方就坐,首先针对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积极性的问题进行探讨,并积极寻找提高学生会干部积极性的有效方法。就各自分院学生会的现状进行讨论,两大分院主席团都对此次会议相当重视,相互分享了各自学生会内部组织结构和管理方法,希望能通过交流获得不同的建议与方法,从而推动两大分院学生会更好的发展。

继前段时间学生会换任后至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两大分院主席团商量该如何解决两大分院学生会出现的共同问题,即换任后主席团同部长之间的断层问题。换任给主席团注入了新的活力,但是同样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前任主席团成员退会,开始选举新的主席团成员,这必然会带来一些麻烦,新任主席团成员对学生会事务需要一定时间的摸索才能熟悉掌握,各部门之间的调动也会导致学生会开展事务会较以前缓慢一些,而这次两大分院开展的会议也对该问题进行了探讨,以寻求解决办法。

双方主席团就组织安排基层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开展情况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

两大科长总结

1,学生会内部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加强学生会内部的凝聚力,可通过举办各类团建活动增加成员间的交流,使成员之间配合更熟悉。

2,我院成立时间短,要留有一定的文化传承,尤其是第一第二任工作的记录,一定要备份留下去。

3,大力开展宣传力度。

4,所有获奖照片、奖牌背面留有人员名单,以作纪念。

5,工作中要务实,注意自身形象。

此次会议对于教育与体育学院和建筑分院来说都是一次极具意义的会议,两大分院相互借鉴管理经验,增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都说,“一份快乐分享给了别人就是双倍快乐”,而经验也是如此,两大分院互相借鉴与交流,使两个分院的学生会都能够更好的发展,分院管理好了,学校也能更有秩序,这也是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所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唐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