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校心理协会社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1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全体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11月17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浴星湖大讲堂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委员第二次培训讲座--危机干预。活动由全体心理老师、心协成员及全校心理委员共同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心理老师李雨珂老师主讲。李老师将此次演讲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背景及定义”,“常见误区”以及“干预方式”。李老师由“危机”的定义展开主题,引起场下同学们的思考,有效地同学们带入讲座的氛围中,并提出“危险与机遇并存”的概念。

李老师通过讲述自身经历,进一步解释了“危机与机遇并存”的概念,让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完美的阐述了学与思的意义。李老师从五个方面讲解了危机失衡的表现形式,分别是生理,心理,情绪,行为,认知。通过精彩讲解,使同学们对危机失衡有了一定的认识。

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加深了心理委员对危机意识及危机失衡的认识,也让心理委员们有应对“心理危机”的措施和干预方法。心理健康安全是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关系着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活,作为心理委员,大家应该时刻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并给予适时的关心与引导,帮助同学更加乐观向上地生活。期待心理委员们在今后的班级心理辅导中积极表现,同时也期待同学们今后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