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学生会 > 正文

校学生会参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友青春故事分享会(第5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2 】

2022年11月22日下午3:00,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友会主办的“情系应科,携手共进”校友青春故事分享会(第5期)在浴星湖大讲堂成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我校优秀校友龚浩、张夫庭、张声金分享青春故事。

分享会上,学长以“人生在勤,与爱同行”为主题,从“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敢于竞争,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善于实践”“德才兼备,初心永驻”四个方面讲述了他的青春故事,同时也回忆了自己在应科读书和考研创业时期的奋斗历程,并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在场学生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张夫庭学姐将她的学习经验概括为:学习是一个不断累计和总结的过程。并建议在场的学生在复习时边写边记,学会列计划、提问、抓重点,注意总结并做好笔记和错题整理,且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目标。

“有想法,现在就要开始准备。”分享会上张声金学长多次强调这句话。同时,他还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研学校,切忌好高骛远。并鼓励在场的大一新生多参加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分享会的最后,由李园园老师作总结性讲话。她肯定了三位校友的分享,并在此基础上,向在场的同学提出自己的希望和要求,心中要有一个雷打不动的目标,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应科的校园里,同时也勉励各位应科学子向优秀看齐,让学与思严格落实到行动中去,让理想之花盛开在前途似锦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