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学生会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团委举办“筑梦新起点·职赢新时代” 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9 】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助力我校学生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我校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变“被动就业”为“主动就业”,让大家赢在起跑线上,成为职场上抢手的新人。同时也可有效地推动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校团委特此举办“筑梦新起点·职赢新时代” 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蒋德勇老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性,并强调希望通过职业规划大赛,助力青年学子明确未来的职业规划,了解正确的职业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蒋老师指出了青年学生在求职路上的弱势,如实践经验不足、盲目选择等,最后,他对选手们给予了殷切期盼:规划虽好,但重在实践,拥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在职业生涯中更为重要,勉励应科学子们脚踏实地,提升专业实力,积极应对挑战,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DD59

校团委书记张荆老师首先祝贺了本场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肯定了活动主办方、承办方的辛勤付出,并强调希望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契机,积极引导我校学子勇敢面对职场挑战,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此外,张老师也指出青年学子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清晰认知需有待加强,应当避免盲目性和被动性选择职业,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并从自身实际出发,将理论经验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去,发掘自我潜能,提升应对社会竞争的“硬实力”。

D00B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国际商务学院童雅晴

C32E

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 钟毅燚

人工智能学院 顾丽娜

D1F3

D0BD

三等奖:财经学院李薇

音乐学院宋佳逸

现代管理学院胡佳怡

优秀奖:体育学院 郭磊

教育学院 冯景航

智能制造学院 左文鹏

软件与区块链学院 冯昱林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 曾莎婷

F3AD

合理的职业规划往往是成功的关键,践行规划与确定目标同样不可或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与高度的热情,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赢在职场“起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