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扬帆启航”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1 】

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团结和凝聚我校青年力量,引领广大应科学子坚定信念跟党走、听党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拟于9-10月举办我校第十九届“扬帆启航”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10月

三、活动安排

1.“人生从这里启航”第十八届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7日

2.“筑梦新起点·职赢新时代”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7日

3.“讲好应科故事·传递应科精神”第五届校史讲解员大赛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13日

4.“话筒为帆,青春不凡”第七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

活动时间:2022 年 10 月 18 日5.“青春心向党,歌声梦飞扬”第十届校园歌手大赛活动时间:2022年10月24日

6.“传百年薪火·谱青春华章” 第三届大学生主题话剧大赛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29日

四、奖项设置

(一)奖项设置

1.面向各承办单位设立“优秀组织奖”。

2.面向参与活动的学生,结合项目实际,设立一、二、三等奖等奖项。

(二)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

1.优秀组织奖以承办单位为单位进行申报。

2.申报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须在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组织开展过程中积极配合组织开展各项相关活动,并按组委会要求及时

报送相关活动材料。

3.优秀组织奖申报材料包括优秀组织奖申请及申请单位的组织实施方案、系列活动组织实施计划和具体日程安排、获奖名单、总结、媒体报道、图片、视频(链接)等相关材料。

五、活动要求

1.积极配合、高度关注。各团总支要在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举办中,积极引导并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活跃我校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我校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在活动中调动各组织及成员紧密配合、协调工作,相关负责人应积极参与并配合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团队意识。以第二课堂映射第一课堂开展工作,即第二课堂服务第一课堂的原则,建立和谐活跃的校园氛围,为我校的养成教育和本科评估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2.紧扣主题、积极宣传。各团总支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利用各类宣传方式及微信、网站、微博、校园广播、海报等载体进行自我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要体现活动主题和我校特色,营造良好活动氛围。要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参与积极性,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要把握青年思想的最新动向,结合青年学生当下的特点,注重开发我校师生艺术创造力,倡导出新,鼓励创作,并积极寻求活动形式和内容创新。

3.落实总结、及时表彰。各团总支要及时上报各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活动结束后各承办单位需认真总结,明确活动举办中的各项细节和优缺点,并尽快将影像等宣传资料和活动总结上报至校团委。校团委将统一对全校优秀活动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4.重在参与、安全第一。各团总支要引导学生积极自主参与活动,有效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疫情安全隐患,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应避免各类线下大规模集会活动,时刻关注官方各类活动消息,如有因素变动及时作出相应调整。


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