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全校阅读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2 】

各学院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广大青年中营造热爱阅读、共建书香应科的浓厚氛围,坚持思政引领推动第二课堂文化育人,校团委拟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参与开展2022年全校阅读周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9日—29日

三、重点工作

1.聚焦主线,深入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青年深入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和反映总书记在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工作经历的四部重要纪实作品《总书记足迹》,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进一步在青年中宣传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掘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2.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读书实践活动。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红色主题读书分享会、名篇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让阅读深入到基层青年。

3.创新形式,广泛开展阅读活动。依托团属新媒体阵地,定期推荐优质阅读书目,发布读书信息,积极开展线上阅读、线上展览、线上讲座、线上直播等创意活动,优化阅读环境,激发青年的参与热情。校团委将推出《百年团史·青春讲述》读书类视频栏目,各院级宣讲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形式,生动宣传展示青年阅读活动中的好故事、好做法,大力弘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时代读书风尚。

四、工作要求

1.积极组织动员。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开展读书周活动,结合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心部署安排,发动青少年广泛参与。

2.严格导向把关。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各类图书推荐书目的监督管理,特别要严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阅读活动的正确导向关,坚决杜绝历史虚无主义等各种杂音噪音。

3.确保工作实效。各单位要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充分调动资源、广泛动员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请各单位团组织将阅读活动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于4月29日下午17:00前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王姣姣,邮箱:3499440487@qq.com


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委员会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