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强体魄·体育培养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8 】

各学院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献礼建团百年,增强学生身体素质,鼓励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展现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在运动中增长才干、丰富知识,不断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全校学生“动起来”的良好氛围,结合当下疫情的特殊情况,校团委将举办“校园打卡定向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共寻百年路·逐梦明初心

二、活动对象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7月

四、赛事规程

(一)组队要求

1.各线路的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在报名时需自取一个队名,每队5名队员,其中至少2名异性,一名指导老师,每队需设队长一名。

2.所有参赛队伍报名确认后,由赛事组织方随机分配参赛线路,于比赛当日公布,队伍必须服从安排,并按要求依次按序分批出发,不得随意更改。

3.每参赛队伍需指定一名队长,由队长统一报名,队长将被组委会视为该队负责人和第一联络人。

(二)比赛线路

共设置5条比赛线路,由赛事组织方随机分配参赛线路,在比赛当天公布。

(三)比赛规则

1.参赛队伍通过到达相应点标并且完成指定任务的方式参与比赛,最终以耗时少者为胜,以各自线路为名次排定的范围。所有队员比赛全程只能采用徒步、奔跑的方式进行,凡借助共享车辆等非比赛指定交通方式参赛的行为,一经拍照验证、立刻取消成绩和名次;

2.出发时由裁判按计时器开始计时,自行寻找线路中每个关卡,并完成挑战(有的关卡只能一个或两个队伍挑战,先到的队伍先挑战),每个任务完成后所有队员必须与关卡地标合影并获得打卡印章作为通关凭证,方可进行下一个关卡,所有关卡通关后,回到起点处由裁判按停计时器,并拿打卡点照片及印章给工作人员检验,检验无误后,根据各队总时长来确定名次。比赛后期,若出现需要多队比赛才可通关的情况,最后剩下的队伍在工作人员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则算通关。

3.所有参赛队伍必须集体行动,不得分离,中途不得更换队员,若被巡线员、其他队员、其他工作人员发现队伍缺人、多人、换人等其他违规行为并拍照举报到组委会,则取消该队成绩。

(四)报名方法

1.各团总支最多可申报8支团队,统一填写附件一、二;

2.参赛选手须自愿参加本次比赛。选手要具备完全行为能力,如患有包括但不限于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精神病等疾病,将不适宜参与本赛事。若参赛人员隐瞒疾病或病史,强行参赛,后果自负。

五、参赛须知

(一)有下列行为者即为犯规,将取消比赛资格:

1.有意妨碍其他比赛者;

2.蓄意损坏点标和其他比赛设施者;

3.伪造通行证者;

4.故意不按比赛规定者。

(二)注意事项

1.工作人员将在活动前发放纸质版地图;

2.活动中遇到任何问题应耐心协调,遇到疑问由关卡负责人进行相关解释,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及时与活动负责人进行联系;

3.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切以活动安全为重;

4.请于5月10日上午10点前将报名表(附件一、二)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86354470@qq.com,纸质版材料于5月10上午10点前交送至校团委。

六、奖项设置

在规定的时间和游戏规则类内完赛的队伍,每位队员均可获得完赛证书及文创礼品,认定第二课堂“特色发展类”板块0.4学分。



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8日

 

 

附件1:

2022年第二课堂校园打卡定向赛团队申报表

学院

队名

序号

姓名

性别

班级

联系方式

病史(有无)

备注

队长

指导老师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附件2:

2022年第二课堂校园打卡定向赛团队申报汇总表

团总支名称(盖章):填表人:联系方式:

序号

团队名称

人数

学院

队长

队长联系方式

1

xxx

x

2

3

4

5

6

7

8

9

说明:1.此表请用A4纸打印盖章;2.此表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