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明团史-德育培养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3 】

各学院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庆祝建团百年,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重大意义,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激励学生一起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校团委在全校遴选出十二支大学生志愿红色团史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宣讲。

一、活动主题

百年团史青年说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3月-12

四、申报条件

各团总支可申报1—2支队伍,校级组织申报1支队伍,每个团队招募3—5名志愿者,每支队伍指导老师1名。在校期间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百年团史青年说"志愿宣讲服务。 申报团队需严格遵守相关内容及防疫规定,按要求完成志愿宣讲任务。

五、宣讲形式

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出12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宣讲团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宣讲,全年院级宣讲场次总计不少于10场,全年校级宣讲100场,每场时间不少于1小时,覆盖全校团支部。宣讲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演讲、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

六、奖项设置

校团委在全校评选的12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中,评选出四支优秀宣讲团,设立基金奖励,每支队伍500元,其他队伍200元,颁发荣誉证书。各个队员分别认定第二课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类”板块0.4学分。

七、活动流程

(一)组织与推荐阶段

1.各学院团总支依照学院实际和要求组织好宣讲团,所推荐的宣讲团统一填写附件一、二、三。

2.各团总支将所推荐团队纸质材料(附件一、二、三)于415日上午11点前交送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按照学院命名统一压缩发送至邮箱:1786354470@qq.com。其他材料另行通知。

(二)评选与展示阶段

校团委组织现场宣讲,选出十二支大学生志愿红色团史宣讲团,并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进行公示,根据宣讲场次和宣讲质量,评选出四支优秀宣讲团。


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