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品牌活动 > 感动应科 > 正文

向榜样看齐丨就是他们,荣获应科最高荣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3 】

2022年1月3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感动应科”校园人物颁奖典礼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上,教育学院一个集体,三名个人荣获我校最高荣誉,荣登应科最高领奖台,接受表彰!

2021年感动应科集体

19本小学教育4班

IMG_256

先进事迹:

19本小学教育4班在2020-2021学年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获得殊荣的同时班上同学热衷于投身社会实践和自身技能提高。截至目前班级小学教资通过率82%,英语四级通过率73%;多名学生骨干参加校级大骨班培训,17人赴井冈山教育基地学习;5人参加学术科创类竞赛并获奖;4人参加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获省级优秀团队称号;1人参与推普助力·脱贫攻坚专项社会实践,收到教育部·团中央表扬信表扬;10余名学生返乡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家乡建设等活动。班级从稚嫩走向成熟,学风日渐浓厚,整个班级呈现出强大的凝聚力、生命力与创造力。

获奖感言:

当得知我们班团支部获得全国活力团支部的荣誉时,班级的同学欣喜若狂,大家一起开展的团日活动、班级组织活动,为事迹材料日夜耕笔的汗水,一切都值得!在得知入选学校感动应科集体之后,我们非常的激动与自豪。十分感谢学校和领导辛勤的栽培,同学们一同的努力,老师们的敦敦教诲。我们19级小学教育4班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筑美好未来!

2021年感动应科“自强之星”

喻芹

IMG_259

喻芹,女,汉族,共青团员,江西九江人,2002年12月生,教育学院20本小学教育2班学生。现任学校风云棋社社长、读书协会文学部部长。

先进事迹:

曾获第三届江西省高校图书馆超星杯“红色品读”作品征集大赛二等奖、第五届灵溪杯全国征文大赛三等奖、第十四届南昌市高校棋类争霸赛个人赛女子五子棋初赛优胜奖、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图书馆红色征文大赛二等奖、“辰林杯”第十二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硬笔书法比赛二等奖、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三等奖、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参加了图书馆志愿活动、献血活动、支教活动等志愿服务。

获奖感言:

能够获得“自强之星”的称号,是我无比的荣幸。非常感学校给了我们成长和发展的平台,而这个荣誉称号不仅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激励,让我更加坚定了要继续奋斗的决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会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不断进步!

2021年感动应科“自强之星”

刘婧

IMG_262

刘婧,女,汉族,共青团员,2002年4月生,浙江丽水人,2020级学前教育2班学生,现担任校团委新媒体中心融媒体运营部负责人。

先进事迹:

在校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加入学校“赣青向西·红色宣讲实践团”在暑期前往西藏自治区参加暑期实践,被评为2021年全国“三下乡”暑期实践优秀团队。参加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一份力。暑期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进入基层政府实习工作30天。曾获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省级三等奖,获得“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五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非专业组冠军等多项荣誉。

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成为一名自强之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我会继续努力,把这份自立自强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在以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实践活动中展示我们应科院学子的风采,保持这份初心,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成为一名教师而不懈努力。

最后,祝我校毅然向前,前路必然充满霞光!

2021年感动应科“学习标兵”

晏晗琦

IMG_265

晏晗琦,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19本学前教育1班班长。现任校党委党建信息员副组长,曾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

先进事迹:

曾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三等奖、江西省校园足球锦标赛优秀志愿者、海昏侯墓开园优秀志愿者、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好学生”等数十项荣誉。参与2020年创新创业江西省省级立项、是2021年创新创业江西省省级立项项目负责人。在国家级刊物《中外期刊》2021年第6期上发表论文1篇。

获奖感言:

我很荣幸能获得本次学习标兵的荣誉称号。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学校、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和支持。对我来说,“学习标兵”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激励我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一种生活态度、精神财富。这份肯定是一路走来的终点,却也更是今后更全面阐释自强精神、不断开拓进取、超越自我的新起点。

感动源于平凡,榜样凝聚力量,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幕幕不平凡的瞬间让我们带着这份感动,让感动延续,让大爱传递!

让我们祝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同时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化感动为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生动展示教育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更好地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进一步传递感动,创造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