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品牌活动 > 感动应科 > 正文

感动应科,温暖你我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5 】

1月15日晚,我校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17年度“感动应科院”颁奖晚会。原省编办主任文红莲,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卢晓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副主任方娅,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傅小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杨春燕,原省环保厅副厅长罗来发,江西枫林涉外经贸职业学院院领导程茂印,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杨慧珍,江西网络电视台总编辑熊丽萍,建设银行新建支行副行长徐锋,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汪毓华,执行董事长余升淮,校长林加奇,副董事长汪玉奇,监事会监事长李存益,副校长王玉芝、吴朝栋出席颁奖典礼。

参加本次颁奖活动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公益社团红枫社与十大学习标兵“应科之星”之一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晓昌。

IMG_257

IMG_258

▲副校长吴朝栋为红枫社颁奖

公益社团"红枫社"

社团简介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红枫社是2015年12月在分院团总支的领导下成立的爱心公益社团。本社目前共有成员300人,本社自成立以来组织了各项公益活动,形成了自己核心的品牌活动,特别是爱暖夕阳帮老人和梅岭支教助学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热情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点点滴滴汇聚成一股正能量,折射出人性真善美。

社团事迹

IMG_264

IMG_266

以“秀美江西·花园南昌”为主题的江西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正在江西南昌举行。400万株花卉汇成的花的海洋将于4月10日-5月10日迎接广大游客。我信息工程学院100名青年学生积极报名了本届花博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将在5月4日-5日两天为本届花博会提供志愿服务。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响应“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口号,7月6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春圆梦·科技下乡”志愿服务队前往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方太乡井口村开展“科技下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IMG_273

在2017年11月12日,红枫社组织的信息工程学院50名志愿者与学校一起进行第二届南昌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我们志愿者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凌晨两点钟起床,冒着小雨五点钟到达岗位,积极进行服务,我社成员受到省团委副书记伍复康以及团市委书记盛炜的表扬和鼓励。

IMG_279

2017年3月26日,新建区团委联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红枫社开展了三月雷锋月义务家电维修进社区活动。我社社长杨江龙积极响应新建团委工作,立即组织相关专业学员前去爱心服务,并受到青年网等媒体的报道,在社区内受到一致好评。

社团荣誉

IMG_281

红枫路上,荣誉获之不易

离不开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

集体努力

衷心希望红枫社

在志愿道路上越走越远

越来越好,与爱同行

2107年活动红枫社先后受到江西教育网、江西共青团、大学生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官微、新建共青团、南昌共青团、搜狐公益、未来网官方微博、江西共青团微博等10余家媒体的刊登报道。这是对红枫社志愿服务的肯定,也是激励着我们要去更努力的去做。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红,染红了秋林,温暖了别人。红枫社成立时间虽短,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们明白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却可以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他人。“勿以善小而不为”,怀着同样的理念,我们走到了一起,形成了红枫社这个团队,尽自己所能地为社会贡献爱心和正能量,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不忘初心,与爱前行!

十大学习标兵“李晓昌”

个人简介

IMG_286

李晓昌,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物联网工程本科生。大学期间,该同学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参与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两项;曾获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学校“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奖项十余项。

个人事迹

科技创新争优先,笃志前行重实践

一、思想与行为并进,理论与实践结合,做大学生楷模

(一)思想素质扎实,是大学生思想排头兵

自大学以来,李晓昌同学就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入校后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党校培训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现在,他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并经常与同学一起深入小学支教、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

(二)热心志愿服务,回报社会

李晓昌在学习之余还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服务过南昌市国际马拉松博览会和南昌市国际马拉松的内场服务这样的大型活动,跟随团队一起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也走进过敬老院关爱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关心留守儿童等。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李晓昌还获得过“2016年度南昌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的称号。

(三)自主努力学习、理论实践结合

李晓昌同学的学习成绩不能算是名列前茅,但是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上进,能够利用所学知识落实到实践当中,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他曾获得2015年、2016年连续两届江西省大学生软件设计(游戏创意设计)赛项本科组二等奖;2016年江西省大学生软件设计(手机软件·手机软件作品)赛项本科组两项一等奖;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春节随手拍新媒体影响力评选活动优秀作品奖,同时还跟随导师参与了“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基于多协议的无线传输系统的研制”、“江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智能调控的SPWM电压型逆变器的研制”的研究课题的研究。

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还不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发起“旧闻”、“TTL装修信息服务平台”等项目,得到过学校老师和专家的认可,并且获得过2016年江西省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公开课“创业之星”荣誉称号;第九届全国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华南赛区网络商务创新应用三等奖。

二、勤勤恳恳做干部,身先士卒为大家

(一)在校期间他担任班级班长、团支部副书记,为丰富大家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积极参与组织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学一做”、“四进四信”、“三走”等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在团支部获得了“先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生活中,他总是主动了解贫困同学的生活学习状况,积极帮助他们。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行动坚决。能够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并且能够积极传达上级的思想和要求,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勤勤恳恳,把工作开展到实处。

(二)校级组织担任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主要负责学校的青年之声平台和第二课堂建设工作,任职期间“青年之声”工作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在校期间还成为第十期江西省“井冈之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学员。多次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交流。因表现优异,他先后获得了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应科之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三)作为一名计算机类的本科生,李晓昌同学积极运用自己所学,在各类社交媒体平台传播正能量,是一名优秀的文明网络志愿者。与此同时,李晓昌同学还积极组织身边同学积极发声,为倡导和谐文明的清明网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三、不忘初心,矢志前行

李晓昌在坚持全面“优秀”的基础上,还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多多为同学服务,用感动为青春起航,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作为一名大四的本科生,李晓昌同学目前在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立志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为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打下扎实基础。

寒冷的季节,总有一种力量温暖人心,总有一群人在——“感动应科”!越努力,越幸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我们一起向优秀人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