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品牌活动 > 感动应科 > 正文

【感动应科】立足本职 乐于奉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5 】

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面对别人的危难 他们以身涉险 义不容辞,他们履行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他们是公益校园建设中涌现出来的教师楷模

IMG_257

他们从青涩的学生时代一路走来,成长于应科院;他们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服务于应科院。

2016年5月3日出差返校途中,行车至沪昆高速浙赣交界的上饶路段时,遭遇了超大雷暴雨天气。而前方一辆轿车失控撞上护栏,侧翻倒扣在车道上,车内两名乘员已受伤、浑身是血,正挣扎着往外爬。情况危急,他们立马停车,采取适当的办法将车主转移出来,安置在自己的车上。并用毛巾等物品对他们的伤口做临时处理,随后拨打110、120电话,呼叫救援。

他们冒着危险,顶着暴雨,迎着滚滚车流在高速路旁用塑料袋、三脚架等反光器材,示警前方发生车祸,减速慢行。之后虽然险象环生却再无车辆因此发生事故,直到交警和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在他们的协助下,伤者因抢救及时,都幸运的脱离了生命危险。

“中国文明网”、“中国新闻网”、“搜狐网”、“凤凰江西网”、“今日头条”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他们的事迹,正能量在赣鄱大地传播开来。他们被提名并获得了2016年第三期“江西好人”榜、2016年8月份“中国好人”榜荣誉称号,受邀参加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暨2016年第3期“江西好人”发布会,他们将公益应科精神广为传递。

学校无小事,处处是大事;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他们履行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他们享受着教育的快乐和师生间的真情。他们就是公益校园建设中涌现出来的教师楷模集体——杨金钱、洪振耀、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