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品牌活动 > 扬帆启航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八届“百年征途书香路·党史经典映初心”读书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4 】

为营造校园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用心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应科学子的个性风采和精神面貌,丰富同学们的学识,拓展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大家在读书中感悟历史、体验社会、了解科学、拓展思维、升华生命。特此举办我校“百年征途书香路·党史经典映初心”读书分享会。

在本届读书分享会活动中,每个分院各举办一场读书分享会,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推选一位选手获得校级荣誉。确定好当期活动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等形式宣传本期活动,线上:利用网络(微信、QQ,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推送活动宣传,线下:利用晚自习时间进班宣传,要求覆盖面广、参与度广。深层次宣传读书、学习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同学的思想认识,为深入落实读书分享会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流程主要包括;书籍分享,选手选择一本切合主题且自己熟悉的书籍,分享自己阅读的心得体会,以及自己所理解的这本书的中心思想。并可利用PPT、音乐、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展示。PPT背景展示读书分享的内容其中涉及个人信息的部分(包含文字、图片等)需作模糊处理;讲解故事再现,选手选取讲解书籍中较为精彩的一段可一人分饰多角也可以邀请嘉宾助演。为评委及观众展示,以加强互动性真实感。

具体形式为座谈形式。比赛期间可邀请现场观众参与,参赛选手于其中进行分享,分享者可在分享完作品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讨论,升华主题;访谈形式。可由两人上台进行分享,一人为主要分享者,另一人可由提问访谈形式逐步引出分享者的主体内容。鼓励各学院自主创新,与校学生会生活权益服务部商讨可行后,可自主或协同实施。

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

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

通过读书分享会活动,我们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增强了信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从书本中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分析问题和不足,从而提升自我思想素质。今后,我们会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