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品牌活动 > 扬帆启航 > 正文

“讲好应科故事 传播应科心声”主题第四届校史员讲解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4 】

为号召校内学生群体在主动学习校史的同时对我校育人思想及发展历程展开深入了解,共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培养以学校为荣的正向思想,促进学生在了解校史的过程中锻炼其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为全体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散发个人魅力,彰显应科精彩,特举办本次“讲好应科故事·传播应科心声”第四届校史讲解员大赛。

本次比赛面向全体2021级新生开展,由校内十二个分院共同配合完成、同台竞技,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与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班级视情况灵活调整,各班角逐推选出第一、第二名参加复赛。复赛由各分院举办,各分院视情况灵活调整,角逐推选出第一名参加校级决赛。校级决赛最终得出一、二、三等奖,并在决赛后一天通过校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编辑成投票推送,根据投票数据选出一位“人气校史讲解员”。

图为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和主持人合影

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黄梦娟(音乐学院)。获得二等奖的是张紫莹(人工智能学院)和卢文林(财经学院)。获得三等奖的是陈棕(智能工程学院),张雨晴(国际商务学院)和罗赛男(软件与区块链学院)。

图为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和主持人合影

回首往昔,应科人一路艰辛勇开拓。放眼今朝,应科人与时俱进谱新章。极目未来,应科人志存高远创辉煌。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比赛,大家对学校校史中的红色基因传承有了更深的感悟,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爱党爱国爱校意识,为今后扬起风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