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品牌活动 > 春暖应科 > 正文

江西省第六届舞蹈节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0 】

为贯彻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我省高校美育的丰硕成果,促进舞蹈艺术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本次舞蹈节共有全省41所高校,上千名舞蹈演员参加,60支经典舞蹈参与展示!

本次舞蹈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以学校为基础,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大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展示我省高校美育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向建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来自全省40多所高校的学子,带来一场舞蹈盛宴。有民族舞的曼妙多姿,也有现代舞的青春活力,此次舞蹈大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

本次舞蹈节集中展现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各支舞蹈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高校美育工作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江西省第六届舞蹈大赛共有60个作品(其中本科院校非专业组13个,专业组20个;专科院校非专业组17个,专业组10个)入围, 届时还将举办名家工作坊、专家点评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