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2 】

8月20至22日,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在此次大赛中获7铜的成绩。

本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联共同主办。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比赛,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大赛,校团委积极组织校内选拔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常态化下,学校为支持保障此次比赛顺利进行、特设一间会议室为项目团队线上联网学习,申请使用创新创业学院基地答辩室,作为项目答辩日常训练的固定区域。在推送省赛前,学校邀请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兰东东、叶灯峰老师通过线上专题培训的方式,对推送省赛项目展开一对一辅导,从社会痛点问题、运营模式、财务分析等方面逐一击破,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

在校院两级联动模式下,学校于7月18日完成了校级决赛答辩会,260余件作品中共有102件作品入围校级复赛,52件作品入围校级决赛。经评委专家评审选拔六个领域项目成熟、市场前景广阔、运营模式稳定的10件作品代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参加省赛。最终推选的10件作品,7件作品授予铜奖。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兰东东曾多次就项目计划书修改与完善、路演答辩要点、PPT展示部分展开专题讲座,每次讲座参会人员由项目指导老师、参赛学生组成,先后累计开展线下、线上专题培训10余场、累计参会人数突破1000人次,切实有效地提高了项目质量。

学校高度重视赛事成果拓展工作,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启迪他们的创新智慧、提升青年人的创新意识、鼓励其创新研究和制作,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舞台,是“挑战杯”系列赛事的深层次动。为保障项目后期运营效果,学校积极对接了深圳前海蚂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樟树市青年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九江青年创业促进会三家创业投资机构和对应孵化人员。切实解决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