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教学改革 · 正文
【优秀教师推介】刘锦莲: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坚守为师为教的职业尊严
来源: 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发布日期:2022/03/09 点击量:

刘锦莲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副教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校骨干教师、优秀教师。2000年起,一直从事英语教学的工作,现同时担任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的工作。

undefined

▲刘锦莲老师的课堂

自2000年任教以来,刘锦莲老师始终恪守教师本分,不忘教育初心。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不苟且,不应付,以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她曾系统讲授过《商务翻译》、《旅游英语》、《大学英语》、《英语视听说》等课程,首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规律,寻找适合我校学生的教育方法。评教评学中,学生满意度较高,被评为校级骨干教师、优秀教师。

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刘老师担任起大学英语教研室的管理工作。组织编写教学大纲,制定教学计划,选定教材,协助各学院协调安排大学英语任课教师,调动每个教师的积极性。

她还在兼顾教学工作的同时,坚持以研促教。高校任教这些年来,刘锦莲老师发表了论文10余篇,主持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参与研究省级课题3项,参与专著编写2部;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高职英语写作大赛”获奖。

刘锦莲老师将始终践行这一理念: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坚守为师为教的职业尊严,把平凡的每一件小事做好。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参加课程教学改革试点班级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一批课堂教学改革立项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