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教学改革 · 正文
【优秀教师推介】温玲英:学习先学德,做事先做人
来源: 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发布日期:2022/03/07 点击量:

温玲英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现代管理学院专职教师,多次评为学院的“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等。科研上潜心钻研,发表核心论文1篇,省级论文10余篇,参与省级课题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undefined

▲温玲英老师与学生们

温玲英老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十余年于一日的兢兢业业,严谨治学。在教学工作中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教书治学,她始终秉持着“学习先学德,做事先做人”的教学理念,,十分注重对学生品质和综合素质的培养。

在教学中,结合课程内容融入思政元素培养大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起到了引导、鼓舞、激励的作用,同时,积极倡导师生共同塑造真善美的人格和诚信形象。“亲其师,信其道。”作为一名专任教师,同时担任着教研室主任的工作,尽管事情比较多,但是她每学期担任两到三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先后主讲过《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广告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ERP沙盘模拟经营》等课程。为了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在教学过程中,她不断改变教学方式,以生为本,对于不同学生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认真备教材,备学生,每一次课上都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运用小组教学激励学生,运用教学锻炼学生的自我展示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活化课堂教学表现形式。同时她一直关注学生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自身的优秀引导学生克服困难,改进学习方法,帮助学生在学习中探寻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给他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从评教情况看:2012年度——2021年度,学生评教结果均为优秀,校督导、分院评教结果也均为优秀。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她获得了多项教学奖励:2014年评为学校的骨干教师,多次获得学院的“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于2020年获得学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20年主讲的《市场营销学》课程获批为学校的第一批精品课程。

在生活上,她热心的对待每一名学生,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和耐心去感化那些缺少关爱的学生。她始终认为对于学生我们要能够俯下身、静下心去倾听学生的心声,对学生要一视同仁,在他们形成正确价值观的道路上,用正确的方式去引导,让学生敢于承认错误,敢于承担责任,她总是说犯错误不怕,就怕没有改正的勇气。

在科研上,她注重科研,孜孜不倦,潜心文化传播、营销、广告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成就。刻苦钻研,发表核心论文1篇,省级论文10余篇,参与省级课题6项,主持校级课题3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工作期间,她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业能力,参加各种专业学习培训,并考取了中级经济师、跨境电子商务师和高级电子商务师。通过培训学习丰富自己的内涵,积极进行理论与实践研究。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职业能力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2019年、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职业技能竞赛ERP沙盘模拟经营(高职组)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荣获广告与艺术(视频类-微电影)三等奖,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参加课程教学改革试点班级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一批课堂教学改革立项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