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教学改革 · 正文
【优秀教师推介】肖丕强:日常的教学工作是第一生命线
来源: 编辑: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发布日期:2022/03/04 点击量:

肖丕强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软件与区块链学院计算机公共基础教研室主任,获首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发表核心论文多篇、多次组织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的比赛且获奖。

undefined

▲肖丕强老师与学生们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转眼间肖老师已经参加工作16年。“虽然没有赫赫闪光的奖章,没有惊人的壮举,但是我这根跳动的心弦,像一个个音符记下了我这16年平凡的人生,同时也谱写了我无怨无悔的人生追求。”回首16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肖老师这么说道。

一、提升自身思想素质

肖老师时刻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来约束鞭策自己,谨记自己作为教师的身份,努力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他认真学习相关的教育法律法规,以提高道德素质,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严格按照有事业心、有责任心、有上进心、爱校、爱岗、爱生、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在日常的工作中,他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积极主动,敢挑重担,从不斤斤计较,乐于奉献,任劳任怨,更能与师生和睦相处,做到在教育实践中取长补短,互相尊重、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二、用行动感染每个学生

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担任专职教师的时间里,肖老师教学管理井然有序,所任教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他用多样的活动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善于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法运用到教学管理当中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肖老师把指导学生参加教学竞赛的任务纳入自己的工作计划当中,充分利用各类比赛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参与的比赛也多次获奖,其中2020年12月带领四队学生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信息安全比赛荣获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2021年带领学生参加“大唐杯”、大学生信息安全比赛也荣获多项奖项。

肖老师在重视教学的过程中不断加入思政元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次带领师生走访慰问困难户,为困难户送爱心。

三、不断学习,与时俱进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肖老师认为,作为教师,不仅要为人师表,更要教书育人。教师必须要学识渊博,教育理念与教育技能能够与时俱进。因此,他抓住点滴时间,抓住每一个机会,参加不同形式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教育理念先进教育水平高超的优秀老师。先后参加了华为5G移动网络培训 、中软数据应用开发与服务师资培训。

四、不断反思,力求发展

作为一名教师,肖老师始终牢记,日常的教学工作是第一生命线。学期初,他根据教务处及学院要求,制定学期教学计划,为整个学期的教学工作定下目标和方向,扎扎实实地开展日常教学工作,课堂上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活跃课堂氛围,提高教学质量,课后不断反思与研究。除此之外,肖老师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通过不断的努力、扎实的工作,他的教学态度与教育水平都得到了领导与其他教师的肯定,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中肖老师获理工组三等奖,同时也多次选派到江本校职培中心做培训讲师。

肖老师热爱自己的事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参加课程教学改革试点班级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一批课堂教学改革立项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