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运行 · 正文
鲁东大学博士生导师苏春景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编辑:许彪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量:


9月28日上午,鲁东大学博士生导师苏春景教授应邀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厅作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挑战与思考”,各教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全校任课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董春燕主持。

 

图|讲座现场

讲座上,苏春景教授讲到大学的根本任务是教会学生如何做人;教会学生如何思考;教会学生掌握必要的、高层次的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的有关能力。

在人工智能时代,苏教授强调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重要性,文化对教师的影响,在文化中逐步提升教师专业的苦业、职业、事业、志业、乐业五个层次,在专业发展中,完成从课程标准到教学目标的转变、从教材内容到教学内容的转变、从教案到学历案的转变。苏春景教授为新时代应用型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给出十忠告,建议在教学能力提升中要做好六项工作、吸取七条建议、处理十对关系。

董春燕希望各位老师立足专业,积极利用多种途径提升教学能力,做好文化的传承人、学生专业的引路人,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参会的教师表示,苏春景教授的讲座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很大帮助,对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辰林杯”第十二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超星学习通及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业务培训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