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体育教育(本科,四年)

作者: 时间:2021-10-23 点击数:

体育教育: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系统地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在中等学校等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方向介绍:

开设有足球、篮球、排球、武术、羽毛球、体育舞蹈等主项提高方向。

课程设置:

体育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分通识和专业两个模块,并按修习要求分为通识教育、学科专业教育、应用教育等三个类别。其中,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田径基础、球类基础、体操基础、武术基础是本专业的核心课程。

师资结构

在师资方面,除了与体育学院其它公共教学部实现师资力量共享之外,另有专任教师33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6名。

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制四年,毕业学历为本科,授予学士学位。学生通过在校期间系统的学习体育教育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以及体育管理和社会体育指导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具有非常广泛的适应性,既可从事中专院校、中学和各类职业技术学校的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工作,又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体育俱乐部从事管理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