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当年10月25日,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仗,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

后来,这一天,被定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纪念日,为更好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抗美援朝史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养成爱国习惯,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体育学院组织主题团日重温历史、真情演讲传递力量、观看电影激发斗志、学习先烈传承精神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居安思危。


主题团日重温历史




体育学院团总支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开展了意义深远的团日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上,曾庆金生动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丰富了同学们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认识,加深了对战士先烈们的敬意,大家静听,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并以“如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题进行了活动讨论。


真情演讲传承力量


“人民的军队用生命在天地之间写出了一个大大的‘人'字,他们是英挺的人,他们是伟岸的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总要有人迎难而上,我希望我也在其中!”





程文怡和俞睿同学,用声情并茂、感情真挚的演讲,带同学们回顾了72年前抗美援朝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也让人们铭记英雄、礼赞英雄,在先烈用生命书写的战争传奇中感受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慷慨激昂的演讲触动了每一位们的内心,同学们浓烈的家国情怀涌上心头。


观看电影激发斗志


电影《长津湖》通过规模宏大的战役,真实、客观地显现了当年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战争史,真实记录了那一段不可磨灭的战争往事。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观看了该影片,对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惧牺牲的精神和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产生共鸣,引发热议。电影结束后,同学们以撰写观后感的形式将心中浓烈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出来。




叶斐说到,影片中“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句话,令人震撼,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

黄绪烨说到,当我看到冰雕连,听到美军长官说“我们的敌人拥有如此强大的决心,我们永远都无法战胜他们”的时候,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当时的心情,那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学习先烈传承精神


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体育学院新媒体中心制作了致敬“英雄人物”海报,打造指尖“微课堂”,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传承先烈坚定意志。









红旗漫卷,浴血荣光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用英雄气概打赢的伟大战争。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这一战,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这一战,再次证明正义必胜和平必胜。

和平来之不易,我们永志不忘,继承革命先烈意志,赓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