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体育学院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师生同修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为推动我院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发展,构建师生交流平台,体育学院于2022年5月28日下午3点在体育馆会议室组织召开养成教育师生共修座谈会,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为我院养成教育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

参加本次座谈会有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新胜,体育学院学工科副科长吕亮亮,体育学院各班级辅导员以及班级学生代表。



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赵新胜提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指导思想将养成教育结合体育学院特色发展,以辅导员出发带领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到养成教育当中,师生相互促进相互成长。



会议上,花杭建老师提出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注重学生心理问题的疏导;邓余华老师提出在养成教育活动当中班级干部的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带动班级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张俊豪老师提出习惯的养成从利用琐碎的时间积攒开始,完成自己的蜕变。



学生代表在会议上畅谈自己对养成教育的成果,20级体育教育1班的何莲花分享自己品势打卡从刚开始的任务到自己品势动作逐渐专业对品势不再是以任务完成,将这个习惯当成生活的一部分;21级体育教育2班的夏天分享自己在养成习惯中坚持从细节入手,小事做起,目标的确立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20级体育教育1班罗小成提出要加强学生意识形态的培养,任何好习惯的养成都离不开坚定的意志支撑。



会议最后吕亮亮科长做出会议总结,在师生交流同时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必不可少,家长的支持和建议是学生好习惯养成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力量。

在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建设同样需要师生共同长期坚持,在坚持中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培养学生自己的特长,增强学生自信心,组建好习惯小组让学生自己在自己坚持的好习惯中继续带领更多学生加入自己。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