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青春心向党 | 副校长刘春斌讲授“2022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5月9日晚,学校副校长刘春斌为体育学院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党课。党课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新胜主持。

刘春斌副校长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这三个方面,带领体育学院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一个深入浅出的解读。


刘春斌副校长首先谈到了,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春斌副校长也谈到,我们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像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国民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消费和投资恢复迟缓,稳出口难度增大,关键领域创新支撑能力不强等,还需要继续努力,继续加强。


在这节党课中,刘春斌副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身边的生动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并且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聆听刘春斌副校长的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倍受启发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应科人、体育人,对国家体育强国建设充满了信心。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养,尽己所能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1级体育教育1班奚雨璐说到,“听了刘春斌老师的党课,感受颇深,懂得了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对这一年来取得成就的肯定,更是对所存在问题的报告,唯有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身边的同学们,听了刘春斌副校长的党课后,更是深知自己的使命所在,以及对政府的工作报告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奋斗!”21级体育教育2班的吴少鹏也从这次党课中学到了不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