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作者:就业办 时间:2018-08-28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民政厅、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公室、江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发放有关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字【2017】451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现结合学校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19年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愿望并积极求职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应届毕业生。

对象1: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是指经县级民政部门批准、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其家庭成员是指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并共同生活的人员,包括户籍迁出的在校学生。

对象2:残疾毕业生是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毕业生。

对象3: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是指得到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毕业生。

对象4: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是指由县级及以上扶贫部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对已脱贫户在脱贫攻坚期间内执行脱贫不脱政策,其家庭成员是指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并共同生活的人员,包括户籍迁出的在校学生。

对象5:贫困残疾人家庭是指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且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的家庭成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对象6:特困人员毕业生是指持经县级民政部门批准、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的毕业生。

升学毕业生不得申领求职补贴,本科期间申领过求职补贴的毕业研究生不得再次申请。

二、补贴标准

每人一次性补贴1000元,同时具备多个条件的毕业生不累计发放。

三、申请材料

1、《江西省困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附件2)。

2、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三份)。

3、申请人本人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三份)。

4、除1-3项材料外,根据申领对象的不同,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三份):

对象1:低保家庭毕业生需要提供县级民政部门出具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相关证明,以及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与受领人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等证明(如户籍证明);

对象2:残疾毕业生需要提供本人持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对象3: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需要提供该生在校期间获得助学贷款的证明原件(三份,需学校资助中心盖章),以及贷款合同复印件(三份,“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助学贷款管理系统”或“江西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系统”可以查询到毕业生信息的,并提供加盖院校公章的查询结果页面截图纸质材料);

对象4: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需要提供县级扶贫部门加盖公章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相关证明材料,以及与持证人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等证明(如户籍证明);

对象5: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需要提供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证明或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证明,家庭成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及与持证人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等证明(如户籍证明);

对象6:特困人员毕业生需要提供县级民政部门出具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的相关证明。

以上材料中原件需在学院进行现场初审,所有复印件及申请表需提供一式三份,且所有复印件均由原件复印。

四、流程安排

1、学生申请,学院初审

即日起,符合以上条件并自愿申请的毕业生将相应申请材料及时交至学院进行初审;学院在规定时间(附件3)内,将通过初审的材料及附件4汇总表(excel电子版发OA-孙惦,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交至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名单公示

学校10月20日前对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并将通过复审的名单进行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3、材料报送

公示无异议后的名单,学校将编制汇总申请补贴人员名册,并附加盖学校印章的申请材料复印件,报送所在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4、材料终审

所在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申请材料全面性、真实性进行终审。

5、补贴发放

我校所在地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复核无误后,统一向同级财政部门提交一次性求职补贴拨款申请,财政部门收到拨款申请后,在10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拨付至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收到财政部门拨付的资金后,10个工作日内将资金分别划入申请人个人银行卡。发放时间一般为最后一学年的12月底至次年2月底(工作量较大的区市会适当延后)。

五、发放原则

诚实守信、自愿申请、公开公正、属地管理、专款专用。属地管理指由普通高校校区所在地的设区市管理。委托办学、合作办学或独立学院毕业生申请求职补贴,由其所读高校向所在地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报。

六、工作要求

求职补贴发放工作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和残疾学生的关心,涉及困难和残疾学生切身利益,各学院要指派责任心强人员专人负责,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积极宣传,吸引和动员符合条件的困难和残疾毕业生都积极申领求职补贴,让其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确保求职补贴发放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附件1:

2019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申请材料的

填写说明与要求

1、附件2:《江西省困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2寸电子照片,且不要随意P图或更改照片大小,具体填写要求如下:

2、每一份材料的复印件请务必用原件复印,且保证照片头像清晰,切勿用复印件继续复印。

3、学生证复印件需复印有基本信息页面以及每学期注册章页面。

4、户籍证明一般指户口本,户口本复印件需复印首页(有户号、详细地址、户主姓名、两个公章的那一页),和自己的那一页《常住户口登记卡》即可,其它的成员可不需要复印。

5、所有材料的申请表上要有学生(手签)签字,手签的地方不能打印,不能复印。

6、低保证原件上需有县(区)级民政部门盖章。如果没有低保证或证上没有县(区)级民政部门盖章的,以及低保证2017年9月1日以后没有年审的,需要提供县(区)级民政部门出具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相关证明并盖章(村里、乡里开的证明均无效)。

7、由学校资助中心开具的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助学贷款的证明原件需三份,并加盖公章;同时贷款合同复印件提供三份,如果没有合同复印件的,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助学贷款管理系统”或“江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系统”可以查询到毕业生信息的,则提供三份加盖学院公章的查询结果页面截图纸质材料,页面截图参照下图。

8、提供的所有证件复印件,都必须能看清楚各级部门加盖的公章,如果看不清,将被视为不合格。

9、所有材料均加盖学院公章,办公室公章无效。

10、学生提交材料给学院初审时,材料按以下顺序排列提供:

①附件2(三份)

②学生证原件和三份复印件

③身份证原件和三份复印件

④其它证明材料原件及三份复印件

⑤填表时填写的银行卡(学院用于现场核对卡号)

附件2:江西省困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申请审批表

附件3: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19届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八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