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2-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保障新学期开学后实验实训设备的安全运行,2月26日下午,学校副校长谢远健、张敏分别带队,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产教融合与实验实训中心、保卫处工作人员组成2个检查组,对各学院教学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实验实训室安全及开学准备情况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覆盖全校16个实验实训教学点共计226个实验实训室。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全校实验实训室,详细了解设备运行状况、各类实验耗材准备和软件安装、实验教学准备及实验人员配置等开学情况,并进行了消防通道的检查,实验实训场所消防栓水压测试、灭火器、各类警示标识等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的检查

校领导强调,最近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尤其是新余“1·24”南京“2·23”火灾事故造成了极其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链条,针对现场排查出来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及时反馈,确保新学期实验实训教学安全无隐患。对于无法使用的老旧设备及达到报废标准的设备要做好登记上报工作。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强化了各学院实验室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产教融合与实验实训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切实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陈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