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养德修为/ Administration
教师养德修为

财经学院会计学教研室“教师养德修为大家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财经学院会计学教研室开展了2021-2022第二学期的第二次养德修为会议,陈思颖老师对本学期自我师德修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陈思颖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有一颗热爱学生的心,要赢得学生的尊敬和信任。传统教育中,把学生仅视为“塑造”的对象,学生完全是被动接受,这显然是违背客观规律的。因此重新认识我们的教育对象是很有必要的。学生是能动的人,具有主观能动性。学生对待教育信息是有选择的,他们有正常的心理需要,希望别人尊重与理解,这就要求教师要尽可能为学生创造和谐宽松的教育氛围,尊重学生的个性和差异,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平等、健康、主动的发展。

 每个学生,相貌有美有丑,智商有高有低,行为有好有歹,但人的尊重、关爱需求是与生俱来的。崇高的师爱就应该对每一个学生一视同仁,不偏不倚,对每一个孩子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来”。对那些所谓的“差生”更要施与爱的阳光雨露,要像一个无私的园丁,把爱的雨露洒入他们的心田,对他们应当变忽视为重视、变嫌弃为喜爱、变冷眼为尊重、变急躁为耐心,对他们的教育做到“爱心、耐心、恒心”,直到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为止。

编辑:耿真真
审核:张作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