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养德修为/

体育学院教师养德修为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悟道习德,锻炼心性,提升修为是每位老师的必修课。"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做一位优秀、快乐的好老师〞是学校对每位老师的殷切期望,也是每位老师积极向上的心灵追求。

为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体育学院教师养德修为工作,2022年3月8日下午3:30,我院在体育综合训练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教师养德修为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赵新胜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赵新胜书记传达学校的教师养德修为的文件精神,他在会上作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重要讲话。他提出做一名好老师的“四有”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业务能力,有仁爱之心。他指出做一位优秀好老师,首先要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其次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赵书记强调,品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美德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会凋谢的花朵";最后,学院院长王文平提出了对所有老师的要求与殷切期望。他指出老师应当有“四性”有人性,有灵性,有活性,有思性。同时,他师提出四点期望:第一、加强学习;第二、学会关爱、包容和感恩;第三、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第四、与学校携手同行,共同成长。

编辑:耿真真
审核:张作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