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能运动会/

我校召开“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工作协调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4-19 文章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大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工作协调会。学校校长黄士安、常务副校长干甜、党委副书记邓海平、副校长李建萍、胥懋云、刘春斌、张敏、李新发、竞赛组委会各工作组组长、各学院院长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各赛项承办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干甜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董春燕汇报并解读了《“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实施方案》,经各教学单位申报,教务处复核,本届专业技能运动会共设置了55个项目,其中团队竞赛24项,个人竞赛31项。根据实施方案,董处长介绍了竞赛组委会下设的赛务组、会务组、技术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督导组等工作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同时,对专业技能运动会竞赛项目宣传报名、初赛选拔、学校决赛、总结表彰、奖项设置、竞赛进程安排等各项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副校长李建萍要求,第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良好心态,精心组织好比赛相关事宜;第二,要树立大局意识,站位高远,注重细节,圆满完成大赛组委会交给的任务;第三,要高标准,严要求,汲取宝贵经验,团结协作,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大赛各项工作;第四,要务求实效,制订好安全应急预案,依照大赛的竞赛规则和工作流程,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常务副校长干甜强调,第一,各单位要做好各项竞赛的服务和协调工作,尤其是做好竞赛各项消耗材料的采购工作,确保各项赛事顺利开展;第二,各赛项承办单位要认真对照文件要求及赛项设置,积极组织,做好承办赛项的实施方案、工作方案、报名通知、竞赛组织等各项工作;第三,各单位在赛前要开好赛项说明会,比赛全程留好痕迹,做好参赛选手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做好大赛现场防疫工作、场地布置、执裁要求、赛项安全、媒体宣传、氛围营造,做到比赛公平公正“零差错、零失误、零投诉”。

最后,黄士安校长指示,第一,“辰林杯”专业技能运动会是学校的时间教学常规工作之一,是学校的特色项目、特色活动,各部门要协调配合,集思广益,把这项活动办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第二,各赛事承办单位要想办法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重点,在广大学生中组织全员练兵和培训活动;第三,各学院以此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实验室的开放,争取覆盖到全部55项赛事活动。通过校级专业技能运动会培植省部级竞赛选手,引领实验室的开放;第四,全体教师积极提炼、归纳总结专业技能运动会经验,开展理论研究,发表论文,推动专业技能运动会系统化,完善该项目的支撑体系;第五,教务处、人事处充分论证,主动提出相应的政策支持。

(文/教务处供稿)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