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能运动会/

“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之商务礼仪大赛开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之商务礼仪大赛开赛了!

你准备好了吗?

中华民族是具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礼仪之邦,注重礼仪与文明交往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同时文明礼仪作为现代社会人与人交往必备的素质,已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为此,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商务礼仪社团特举办此次商务礼仪大赛。

一、活动主题

培养商务素质,规划礼仪人生

二、活动目的

商务礼仪是商务活动的通行证,往往决定着商务活动的成败。对于商科学生来说,商务礼仪显得尤为重要。此次竞赛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商务素质,帮助他们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在提高大学生公关礼仪素质、个人形象、社交能力的同时,使个人能力、气质、品质和外在形象都有所提高,为未来求职形象加分、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做好准备。

三、活动对象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全校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等学生。

四、活动形式

初赛:笔试,所有参赛选手通过学习通考试选拔,试题设有单选题、多选题以及判断题。

决赛:团体展示赛,根据初试成绩由高到低选出10名决赛队长,由队长从初赛成员中选2-4名人员组成队伍参加决赛。

五、活动时间

初赛:4月17日上午9:00——11:00。

决赛:5月15日下午2:00——5:00。

六、活动地点

初赛:三达楼

决赛:数贸楼

七、比赛要求

(1)初赛

初赛为学生自愿报名,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评选,题目在考试前必须保密,防止泄露试题。然后根据初试成绩由高到低选出10名决赛队长,由队长从初赛成员中选2-4名人员组成队伍参加决赛。参赛者须严格遵守考试记录,若有考试违规(舞弊)的情况,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

(2)决赛

比赛流程:比赛前一天各队选手将参赛介绍PPT发至1297710769@qq.com,提前半小时签到并抽签1.主持人开场2.由举办指导老师讲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以及宣布比赛正式开始3.按抽签顺序展示(包含团队介绍,展示主题及情境展示)表演要求:必选电话礼仪和会面礼仪,另自行选择一个礼仪来表演。包括但并不限于以下礼仪(谈判礼仪、茶水礼仪、西餐礼仪、求职面试礼仪、服务礼仪、酒水礼仪)

注:评分系统由观众打分和评委老师两部分打分系统组成。观众打分系统:由提前组建的二十名观众评审(给予小礼品)进行评分,每位评审对自己心仪的队伍进行投票,每位观众评审最多可以对一支队伍进行投票,每票价值1分。评委老师打分系统:评委老师对选手可以进行1-100分的打分,最后计算几名评委老师对该选手的平均分作为该选手的评委老师打分系统分数。最后选手的总体打分由观众打分系统和评委老师打分系统相加而得。最后通过分数高低来评选出1个冠军2个亚军以及3个季军和4个优秀团队奖

八、报名处:(1) 商务礼仪社团社长: 温作城 电话:17816316569

商务礼仪组织部部长:曾佳钰 电话:17779374485

(2)学习通二维码进群参与

(3)报名加微信群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