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应科/

凤凰网:突然停电竹笛老师淡定演奏 学生掏出手机点起浪漫星海

作者:刘金 发布日期:2020-09-28 文章来源:凤凰网 浏览次数:

9月21日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教师谢依依在新生入学教师音乐会上演奏时,学校音乐厅突然停电了,伴奏声戛然而止,全场一片哗然。她一时间也觉得意外,笛声略有停顿,但并未停止演奏,场下的学生们纷纷掏出手机打开闪光灯照亮舞台。

突然停电竹笛老师淡定演奏 学生掏出手机点起浪漫星海

视频一经发布,阅读量达1000多万人次,网友纷纷点赞评论:“这样温暖的学生和敬业的老师可遇不可求。”“感动又难忘的演出啊。”“老师有实力,学生也有素质。”

据了解,谢依依九岁开始学习竹笛,高考以全省第四的成绩考取江西师范大学,四年后以优异的成绩保送硕士研究生。她所在的演出团曾代表江西巡回演出,个人曾担任民乐团竹笛声部首席,在《中国红歌会》全国总决赛中担任伴奏乐手,曾举办过两场个人竹笛独奏音乐会,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力派美女老师。(刘金)

原文链接:https://jx.ifeng.com/c/803AOdxquOW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