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应科/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作者:刘金 发布日期:2020-07-24 文章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7月20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邀请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杨峰在浴星湖大讲堂为学校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讲座,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杨峰从《民法典》的颁布历程、重大意义、内容特色、突出亮点等方面为大家做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他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更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随后,杨峰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民法典》的制定历程,并从主要内容、制度创新和时代特色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财产权”、“婚姻家庭”等生活中大家关心的问题,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法典》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师生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峰作专题讲座

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峰作专题讲座

彭迪云在总结时强调,杨峰教授讲座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事例详实、分析透彻,对大家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民法典》,是学校当前重要任务和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从讲座中受益,把握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内核,做好法治宣传,掀起学习《民法典》、研究《民法典》的热潮,不断推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彭迪云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彭迪云作总结讲话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杨峰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通俗易懂,收获很大,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刘金 黄愈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供图文)

原文链接:http://edu.jxntv.cn/2020/0721/9429052.shtml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