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信息/

【精彩课堂】35---现代管理学院万长华老师《销售管理》课程教学展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4 文章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0日下午,现代管理学院在三大楼教师开展了【精彩课堂】现场观摩学习活动35---万长华老师《销售管理》课堂教学展示。

本次精彩课堂,万老师授课内容是销售管理》里面的制定信用政策这一节。应收账款对企业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可以促进销售,也带来了极大的信用风险,所以企业必须要控制信用风险,管理好应收账款,制定出相应的信用政策。而本堂课主要万老师主要讲解了信用标准、信用条件、信用期限和信用期限的确定方法等内容。

首先,万老师通过引导学生掌握信用期限、折扣期限和折扣率三者之间的关系。

紧接着分别向学生讲解确定信用期限的第一种方法:销售额回笼天数法。同时启发学生从统计学的指数因素分析法角度来理解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确定方法;确定信用期限的第二种方法:借鉴的是经济学的边际分析法思路,但又不同于经济学的边际分析法。

课后,教研室每位老师都参与了教学评价和讨论,一起探讨课堂教学的方法,共同学习,从而共同提升教学能力。

编辑:朱小明